博客年龄:16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08篇

个人描述

刘继兴,作家,文史学者,传媒资深人士,山西柳林县人,现工作定居太原。生于1970年,1992年毕业于天津大学,喜欢“浮舟沧海,立马昆仑”的人生大境界,虽不能至,心向往之。擅长挖掘书本背后隐藏的东西,尤擅在茫茫学海中探幽发微。十余年来,在文、史、哲以及美学、传播学等领域均有建树。共发表各类作品450余万字。有《刘继兴读史》、《魅力毛泽东》、《历史的迷踪》、《哭泣的历史》、《历史上的那些牛人们》、《民国大腕》等著作问世。主编有《读史》丛书系列。 联系方式:Email:ljx6039@163.commsn:liujixing@live.cnQQ:416840699

许世友比武输给张国焘的警卫员

2015-06-02 00:18 阅读(?)评论(0)

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时,其中有两位出自“少林”的开国将军:许世友上将和钱钧中将。尤其是许世友,武功卓绝,历来为人们所津津乐道。

许世友于1945年8月的自传材料中说:“我九岁(虚岁)开始到少林寺学武,主要的原因是没有饭吃,要找个地方吃饱饭。”“这些年中,我学会了十八般兵器,也学过飞檐走壁,我下了苦功夫。这对自己觉得了不起,称得起英雄好汉,将来要打尽人间不平事。”

殊不知,强中更有强中手。在一次比武中,许世友却输给了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。这位年轻人名叫何福圣,是红四方面军战士,初为红四方面军副总指挥王树声的警卫员,后为红四方面军最高统帅张国焘的警卫员,被战士们戏称为“带刀侍卫”。

何福圣是河南光山县人,10岁时拜武林高手邱固元为师习武,练就了一身超人的武艺。1931年,师傅邱固元带领包括何福圣在内的82人,一起参加了鄂豫皖一带大名鼎鼎的老三十团团长王树声的红军队伍。王树声升任方面军副总指挥后,就将何福圣调去当他的警卫员,并兼任了武术教官,教红军战士们武艺以强身健体。

1932年5月上旬,鄂豫皖苏区党代会在新集召开。王树声副总指挥对何福圣说:来开会的许世友团长听说你武功厉害,很是好奇,一定要以武会友,与你交交手。你莫怕他,胜了他,我赏你两板子弹!

许世友时任红四方面军第四军第十二师三十四团团长。他笑着把自己的军帽脱掉,跳进场子,拉开架势,何福圣被迫“应战”。一时间,围上来了很多人,场面甚是热烈。连同张国焘与邝继勋军长等好些高级首长,也都凑来看热闹。

交手十余个回合,谁也没占到便宜。王树声在一旁见自己的警卫仅是一味游走闪避,不敢主动攻击,知道他心中有压力,就大声喊着给何福圣打气助威,让他一定拿出真本事来。围观的人也不断叫喊,希望双方都能全力以赴,一定要决出胜负。

许世友此前曾受过重伤,虽已养好,但其武功难免打折扣。他展开猛烈攻势,何福圣却看出许团长在急欲求胜中渐渐显露破绽。

许世友腿上功夫十分厉害,以万钧之力频频出击。何福圣暗暗聚起内功,硬是以肩背接了对方一记飞腿。他趁许世友团长再次起腿之际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前“抢背”,紧跟着一记“劈山靠”,将许世友掀翻在地。

刹那间,围观的人群沸腾了,掌声雷动。何福圣连忙搀扶起许世友团长,脸上写满了歉意。许世友爽朗地笑了,夸赞何福圣确实身手不凡。

现场观看的张国焘对何福圣很喜欢。不久后,他点名让何福圣去担任了他的警卫员。

此后,何福圣跟了张国焘6年,从鄂豫皖到延安,从警卫员一直干到内卫排长。直至1938年张国焘叛逃时,何福圣才在西安火车站与张国焘彻底分手,从此天各一方。(刘继兴)


推荐阅读: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6-03 00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